無論是剖腹還是自然產,只要是產後媽媽都可能有漏尿問題:

那是因為懷孕時子宮變大、腹壓增加,使得骨盆底的肌肉鬆弛、支撐韌帶被破壞,特別是自然分娩的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更有一定程度的損傷,造成產婦對尿道的控制力減弱,在沒有要排尿的情況下尿液外漏、憋不住尿,輕度的應力性尿失禁可能會發生在咳嗽、打噴嚏、搬重物或跳躍的時候,中度的應力性尿失禁則可能在大笑、爬樓梯、跑步、做運動時誘發漏尿,甚至不明原因、不自覺就尿濕褲子。

針對尿失禁的治療,實行「凱格爾運動」是許多婦科醫師建議的產後骨盆操訓練,若產後沒有加強照護,很可能逐漸發展成重度尿失禁、子宮脫垂、膀胱脫垂…等疾病。情況嚴重者則應立即尋求醫療協助,透過相關療程或手術藥物的治療,避免陰道鬆弛、產後漏尿的尷尬。

 私密處健康檢測:

以下私密處困擾已達三項以上,該儘早呵護它囉!

 

 為何要重視私密處?

1.預防漏尿及骨盆腔器官脫垂。
2.防止細菌、病毒等進入陰道,減少陰道、子宮頸、骨盆腔反覆發炎感染機率。
3.改善陰道的肌膚彈性。
4.因為健康,生活品質提升後更加愉悅自在。

 

 Viveve薇薇電波(星特拉Stellartech):

美國Viveve公司一直致力於女性私密健康,研究改善私密處鬆弛老化的問題,經過六年研發改良,專屬女性的”薇薇電波”終於上市。”薇薇電波”在美國、日本進行多次臨床試驗,並獲得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認證,透過大家熟悉的Thermage電波拉皮專利技術原理將能量調整成更適合運用在女性私密黏膜組織治療的劑量,安全。”薇薇電波”透過非侵入式的電波能量主要預防黏膜組織的老化,促進膠原蛋白新生重組,使女性能恢復自信與幸福,在安全和效果上都獲得肯定。

女人隨著生理期、懷孕生產以及更年期的改變,陰道的呵護越來越不容易,除了可能有鬆弛問題外,更多女性會發生反覆感染、乾澀搔癢,甚至滲尿的困擾。陰道裡的肌膚其實就跟身體其他的皮膚組織一樣,會隨著年紀逐漸老化、萎縮,當骨盆底的韌帶支持力降低、局部的抵抗力減退,就容易引發尿失禁、陰道炎、尿道炎等問題,這時可透過醫療技術改善且減少細菌感染發炎的狀況。

 

 薇薇電波治療原理:

獨家專利“Thermage熱世紀電波及冷卻系統”可作用在黏膜下深處5mm的位置,能刺激黏膜,專利冷卻科技探頭表面有6個溫度感應器,每50秒自動偵測溫度,保護私密處黏膜安全,治療過程溫熱無痛。療程30分鐘左右,可做為年度保養規劃。

1.低能量深層加熱(Deep low-energy heating)

利用電波能量(90 J/cm2)作用於組織黏膜下5 mm,刺激纖維母細胞。

2.專利冷卻系統(Integrated cooling)

精確控制冷媒噴發至治療表面,溫和加熱同時保護表皮。

3.電容耦合(Capacitive coupling)

將RF的能量均勻分布在治療表面,在控制的範圍內持續針對目標組織進行加熱。

4.迴路貼片(Return pad)

使能量穿透的更深至黏膜組織下5 mm。

 

 薇薇電波Q&A:

Q:術前不麻醉,治療過程不會痛嗎? 
A:治療時只會感受到輕微溫熱感,療程完全無傷口並不會有任何不適或疼痛感,因此不需要麻醉。

Q:若想針對治療區域做不同的多重治療,哪一項療程應優先?
A:建議可考慮先施作薇薇電波,再搭配其他注射或雷射治療。若欲進行手術治療,則於術後4-6週,檢查傷口復原情形,再安排薇薇電波療程。

Q:剖腹產也會有陰道鬆弛的狀況嗎?
A:孕婦在快生產前,骨盆腔肌肉及韌帶都會適當的延伸,因此無論是剖腹產或自然產的媽媽們都有可能碰到陰道鬆弛、失去彈性的問題。

 

 建議施做次數:

半年至一年施作1次,程度嚴重者建議2次為一個完整治療療程,實際療程規劃與搭配,請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禁忌症 

1.有植入式心臟節律器、植入式心臟整流去顫器或其他植入式電子裝置。
2.懷孕或月經經期中
3.骨盆腔器官脫垂
4.陰道正在發炎或有傳染性疾病(疣、疱疹)
5.正在接受化療、放療、冷凍治療
6.患有皮膚炎或特殊皮膚疾病
7.外陰部疼痛
8.產後惡露中或未確診的陰道出血

治療前須知 
1.術前需排除患有陰道炎、陰道腫瘤或其它傳染性疾病,並先完成當年度子宮頸抹片篩檢。
2.手術最佳時間在月經前兩天(術後休息)或是月經結束3天後(確認無懷孕)。
3.每個人須改善的狀況不同,有可能視情況需要2~3次治療。
4.嚴重更年期治療部位萎縮患者,需先局部擦拭荷爾蒙乳膏1~2週,再進行治療

治療後須知 
1.術後3天即可恢復正常性生活,避免治療部位灌洗和泡澡。
2.如分泌物較多請盡量少用護墊並改穿棉質內褲,保持外陰部的清潔乾爽。
3.治療後的效果高峰期約在術後90天,主觀感受改善程度較為明顯。
4.可於治療後搭配凱格爾運動,使效果更加乘。

 

*圖片案例經過本人肖像權同意,各案會因個人體質而不盡相同,必須經過醫師專業評估而進行,相關問題親自洽詢本院醫療團隊,實際情況由醫師說明為主。

*皮膚狀況、治療方式及成效因人而異,請親自遵循醫師醫囑,診所均由醫師視個人狀況給予建議。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適應症、禁忌症等,均為醫師親自說明。

*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禁忌症、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上述因每人體質不同效果皆會不同,進行療程前請先諮詢醫師,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本頁瀏覽946次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