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瘦不了的人,你該認識「胃內水球」! 

全方位減重體雕計畫
食量太大,怎麼吃都吃不飽嗎?
嘗試過各種減重,無法持之以恆成效不佳嗎?

 
 胃內水球適合對象:
  1. 對藥物反應不佳、無法規則回診者。
  2. 肥胖(BMI 27以上)無法或不願執行手術者。
  3. 減肥停滯很久者。
對於BMI介於27~32,以及BMI 大於27且同時罹患肥胖併發症的中度肥胖病人而言,若已嘗試過飲食、運動、代餐、藥物等其他療法卻仍無法達到效果的病人,亦提供了較以往更有效的治療選擇。(BMI身體質量指數計算公式:體重kg/身高m2)
 
 胃內水球治療原理:
胃內水球(簡稱胃水球)英文名BioEnteriscs Intragastric Balloon簡稱BIB。
胃水球是一種免開刀及暫時性,侵襲性最低的減重治療方式,醫師將水球藉由胃鏡至入胃內,並於水球中注入生理食鹽水,藉由這種方式填充胃部,產生飽足感降低食物攝取量,食物從胃進入十二指腸的排空因受到水球阻擋而變緩,使得食物在胃內停留較久,因此在裝置後會有持續飽足感達到減重的效果。
過程採取睡眠麻醉,不需全身麻醉,大約三十分鐘即可完成,而大部分病人無需住院,當天即可回家。

胃內水球不是手術
胃內水球是一個非手術,暫時性的矽質球,經由胃鏡方式放置於胃內佔據400-700㏄的空間。
主要作用的原理是會佔據部份胃內的空間以減少進食量,此外食物從胃進入十二指腸的排空因受到水球阻擋而變緩,使得食物在胃內停留較久,因此在裝置後會有持續的飽足感。

療程施作期間也需要搭配健康的飲食及生活習慣,達到最佳的理想效果,如果肥胖已經困擾你很久了,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

 胃內水球+美式減重 院內案例: 
 胃內水球+美式減重 院內案例: 
 
 胃內水球Q&A:

減去百分之十至十五
胃內水球減重法
將水球藉由胃鏡置入胃中,再將生理食鹽水注入水球內,藉由水球填充胃部產生飽足感, #以降低食物攝取量的方式達到減重效果。
一些想減重的顧客詢問編編:

Q:「會需要修復期嗎?需要勞力工作者可以施作嗎?」
A:其實遵循醫師指示休息1~2天,即便要搬重物、使用勞力,也幾乎是不受影響的,本院即有案例可在休息後正常勞動工作。

Q:「那水球是什麼材質的呢?會不會漏水?」
A:水球表面平滑無縫接軌,雙層富有彈性,高品質的矽膠材質。水球務必在六個月使用期限取出,若超過六個月才會有水球滲水的可能。

Q:「水球大小都是固定的嗎?」
A:不是的唷!它可以依照個案狀況選擇最適合的水球體積,水容量從400cc~700cc。

Q:「這算是整形手術嗎?會不會有傷口?」
A:胃內水球並非整形手術唷,而且是無創傷沒有傷口的。過程僅需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當天也不需要住院可以立即回家休息的唷!

Q:「想減肥的人都可以施作嗎?」
A:這項減重方法,也並非全部的人都適合哦!皆須先與醫師親自諮詢,依照個案評估,達特楊美學將會為你/妳安排最適合的體態管理計畫。

Q:胃內水球治療大約可減去多少體重?
A:減去體重平均在15~20公斤,因個人體質會有差異,胃內水球裝置後須同時搭配生活習慣改變及定期追蹤。
可減輕多少體重應決定於使用者的減重決心以及飲食和運動習慣的改變。

Q:胃內水球冶療期間,我可以做運動嗎?
A: 胃內水球冶療期間,你要增加運動量。你可以進行任何運動,選擇自己喜歡的便可

Q:我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嗎 ?
A:你可進食任何食物,但要注意必須慢慢進食及控制份量。因過量進食令會你肚子脹甚至嘔吐,應盡量避免。
少甜、少油及清淡為主 。

Q:胃內水球需要取出嗎?如何取出?
A:建議放置六個月及需取出,放置六個月容易造成水球破損,引發其它併發症。胃內水球取出和置入相同,
從口腔放入胃鏡借由特殊器械江水球液體完全抽出,接著取出即可。

Q:我會感覺到水球的存在嗎?
A:在第一至第二星期你可能感覺到水球的存在,之後大部份的病人會回復正常感覺。

 
【瘦子不能做胃內水球BIB?】
原先規定在BMI大於29可施作胃內水球,
現在已降低為BMI在27即可施作,
瘦子需要胃內水球療程?
也帶大家看看韓國整形外科醫師怎麼說!
影片分享來源youtube:韓國必瘦B整形外科
 
【胃水球手術後,胃會變大嗎?】
影片分享來源youtube:韓國必瘦B整形外科
 
【手術後什麼時候體重變化最大?】
今天帶大家來看看粉絲們最關心的議題
迫不及待享瘦了
影片分享來源youtube:韓國必瘦B整形外科
 
【有多少機率出現副作用??】
大多顧客們最擔心的問題
一週的時間適應後就能活蹦亂跳囉!
影片分享來源youtube:韓國必瘦B整形外科
 
【胃內水球的優點是什麼呢?】
影片分享來源youtube:韓國必瘦B整形外科
 

胃水球注意事項
1. 水球破裂的情況雖然極為罕見,但仍是有可能發生的併發症。此情況大部分發生於放置水球多於六個月的時侯,所以建議水球需要在六個月內取出或更換。水球破裂本身沒有害處,但是充水不足的水球可能由胃部到達小腸,若腸道太過狹小,水球便會無法通過而形成腸塞的現象,可能需要用手術將它取出。因此醫生會用藍色生理鹽水注入水球,如水球破裂,病人的尿液會變為藍綠色,病人可及早發覺並通知醫生把水球提前取出。

2. 放置水球後首星期為適應期,病人會有腸胃不適徵狀如肚痛、肚脹,甚至嘔吐,約有1-3%的人可能出現排斥現象,所以術後第一星期不宜太過勞累,要多喝水和多休息。

3. 雖然水球由矽膠製造,表面十分光滑柔軟,可是它和胃壁仍會產生磨擦,理論上會增加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的風險,雖然情況十分罕見,但病人亦需要多加注意。


胃水球術後注意事項
胃內水球在放置後的1~2天內,常有持續噁心或嘔吐的現象,但在藥物治療後 ,大部份都可緩解。在食物的選擇上則以均衡為主,並避免過度進食。在水球存在的六個月內需盡量養成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並持之以恆。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圖片案例經過本人肖像權同意,各案會因個人體質而不盡相同,必須經過醫師專業評估而進行,相關問題親自洽詢本院醫療團隊,實際情況由醫師說明為主。

*皮膚狀況、治療方式及成效因人而異,請親自遵循醫師醫囑,診所均由醫師視個人狀況給予建議。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適應症、禁忌症等,均為醫師親自說明。

*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禁忌症、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上述因每人體質不同效果皆會不同,進行療程前請先諮詢醫師,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本頁瀏覽2037次數 回上一頁